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洪雅公安巡逻途中铲除罂粟 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8 10:14:5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来这就是罂粟啊!看起来像普通野草”周边村民惊讶地对民警说道。近日,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将军派出所民警和特巡警大队在辖区开展联合巡逻时发现村内一处荒草丛中有罂粟花开放,民警现场确认后立即对这株“野生”罂粟进行了铲除和销毁。

  

1652765676457.jpg


  5月16日,洪雅县公安局将军派出所教导员马劲带领特巡警大队在对将军镇及三宝社区开展例行巡逻时发现一处荒草丛中有罂粟花开放。该地处在废弃已久的三宝小学门口,且处于道路比较狭窄的上坡地,周边杂草丛生,少有村民出入。在报经县禁毒办专家反复核实后,民警确认是已经成熟结果的罂粟。随后,民警又对周边荒草地展开了地毯式搜索,并对附近住户进行了走访和调查,没发现有罂粟种植现象。民警初步判定这株罂粟为野生,并当即进行铲除销毁,同时,将情况汇报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并对利用实物,对附近村民进行了种植罂粟违法的宣传教育。

  

1652765691511.jpg


  据悉,夏季正是罂粟成熟结果期,植株特征较为明显,容易识别。洪雅县公安局抓住有利时机,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的禁毒铲种的工作要求,组织禁毒缉毒大队、辖区派出所、村社工作人员等专门力量组成多个踏查小组,深入田间地头、闲置院落、社区村社自留地等处,利用“铁脚板+无人机”的方式开展地毯式踏查工作,及时发现并铲除毒品原植物,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同时,在全县各个乡镇、社区悬挂宣传禁毒横幅,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安排部署禁毒工作,动员引导全县群众自觉监督,对发现的涉毒违法行为立即上报辖区派出所,努力实现区域内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零”种植,确保人民群众有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供稿:洪雅县公安局 林佼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