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智慧安防” 让居民安全更安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25 16:04:22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10_attpic_brief.jpg

小区居民周建平送来锦旗

  

  5月18日上午,眉山市东坡区金府玉龙半岛小区居民周建平手执“保障百姓安全,平安智慧小区”的锦旗,对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自从派出所助力推动安装‘平安智慧’安防系统后,小区的治安环境好多了,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舒心了。”

  

  玉龙半岛小区常住8000余人,人员结构复杂,管理不规范,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小区监控系统、安保系统使用多年,已不能满足居民的安全保障要求,安全管理一直是派出所和居民最关心的问题。为此,开发区派出所社区民警主动与街道办、社区居委会和小区业主委员会多方协调,经过两年的努力,终于推动智慧平安小区上档升级。

  

  2021年11月,玉龙半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工作正式启动。人脸识别设备、出入口人车管理系统、公共区域视频监控、高空抛物摄像头……各项“智慧”元素纷纷涌入,实现了小区监控全覆盖、监控中心整合一体化,切实做到了“人过留影、车过留牌”,让居民出行更方便、生活更安心。开发区派出所在小区的出警率持续下降,预警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

  

  (李洋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