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洪雅公安:交通安全进企业 警企携手平安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25 16:12:0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规范外卖配送员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24日,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走进辖区外卖企业,向美团、饿了么骑手们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653465358329.jpg


  活动中,民警对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如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变道等进行了现场分析,指出不足之处,要求外卖配送员要增强文明意识,提高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 并针对当前严峻的道路形式和配送员驾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公司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对配送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将交通安全纳入工作考核制度,切忌疏于管理、疏于培训引发安全事故被追责。二是配送员要经常对自己的车辆检查保养,保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严禁“带病车”上路,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行车、文明礼让,坚决杜绝不安全、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严禁超速行驶、不按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驾驶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民警指出部分骑手现在驾驶的电动车属于大功率超标电动车,呼吁大家尽快考取驾驶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1653465373680.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外卖行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供稿:洪雅县公安局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