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仁寿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14 10:10: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月11日,眉山市仁寿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峰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仁寿公安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指挥中心、政治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16551257987765png1655125798_副本.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筹备和迎接二十大的重要时刻来川视察指导,对四川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指引了方向,为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擘画蓝图,广大民辅警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发展蓝图,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立足公安职能,找准工作着力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仁寿公安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淬炼铸牢忠诚警魂。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迅速组织全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川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机制落实到位,落实到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各环节,确保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二要履职尽责强担当,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公安职能职责,以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紧扣县局党委“1136”工作思路,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打击电诈、生态环保等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实绩实效筑牢安全风险屏障,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政治环境。三要用心用情惠民生,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按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和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自觉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找准定位、认清职责,以民意为导向、以满意度为标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打造平安满意营商环境置于优先位置,以护航发展的新实践确保总书记指示要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四要坚守底线炼队伍,推进公安铁军建设。在工作中倡导求真务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不断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突出从严治警、实战练警、爱警暖警,坚持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仁寿公安铁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杨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