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彭山公安妥善调解一起赡养老人纠纷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0 09:36:0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眉山市彭山区谢家派出所在对辖区矛盾纠纷排查中发现:辖区义和场社区一老人郑某某的4个子女因赡养老人问题发生家庭纠纷,经社区干部多次调解无果。

  

1655460485458.jpg


  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派出所高度重视,通过走访了解,老人郑某某今年90岁,育有1个儿子和3个女儿,女儿们认为按照农村习俗老人应由儿子赡养,儿子认为大家应该共同承担赡养义务,因此发生纠纷。

  

  了解这一情况后,社区民警将老人的4个子女召集到一起,对其进行法制宣讲、亲情感召,从法律、道德和亲情方面开展耐心劝导说服教育。并针对4人赡养老人的错误认知从法律角度进行分析、引导,最终4人达成共同赡养老人的一致协议,并当面签署了赡养协议书。

  

  日常生活中,一些小矛盾、小纠纷稍有不慎也容易演变为大冲突、埋下大隐患。在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中,彭山公安谢家派出所积极践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工作理念,借力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推动社区民警专职化,将基层基础工作融入群众身边,妥善化解了多起矛盾,切实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范春燕)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