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不速之客闯民宅 警民联手“擒猴”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3 18:03: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喂,110吗?我们被一只猴子给‘骚扰’了……”

  

  6月22日晚7时许,眉山市彭山区公安分局江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顽猴出没农户家中,上蹿下跳、偷拿偷吃东西。

  

  民警火速赶赴现场。经了解,近期,该顽猴多次出没农户家中,趁无人时搞破坏、“偷”东西,有时候还会伤及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随着猴子的到来给村民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16559708819482jpeg1655970881.jpeg


  在现场,顽猴一会儿翻越窗户,一会儿爬上屋顶;一会儿窜到屋内翻找东西,一会儿窜到农户身旁“含情相望”,身手矫健,动作敏捷,让人哭笑不得。

  

  为切实解决不速之客给群众带来的困扰,避免出现伤人事件,派出所民警仔细观察现场情况后,制定抓捕方案,联合居民用美食“诱惑”顽猴进入屋内,趁机关闭门窗,后找来笼子和网兜将其成功“擒拿”。这场警民与顽猴之间的“较量”,前后近两小时。派出所已于第一时间联系了林业部门,并于6月23日一早将野生猴子交给林业工作人员进行妥善处置。

  

  彭山公安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看到野生动物不要擅自进行捕捉。遇到猴子时,不要当着猴子的面吃东西,不要给猴子投食,更不要逗猴、近距离对着猴子拍照。应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林业部门电话求助,以免被猴子攻击造成伤害。

  

  (吴征珍)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