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女子遇到“公检法”?洪雅公安全力劝阻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3 18:04: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冒充“公检法”诈骗已是惯用的套路。近日,眉山市洪雅县一名女子就接到了所谓“公安机关”的电话,被告知其银行卡涉嫌刑事犯罪,要求将卡里的钱转至“安全账户”。幸亏洪雅县公安局洪川派出所民警全力劝阻,女子才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

  

  6月22日13时许,家住洪雅县东岳镇的何女士急冲冲的来到洪雅县城区某商业银行,要紧急办理汇款业务。工作人员见其神色慌张,并不停催促工作人员尽快办理业务,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便对其进行劝阻,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洪川派出所通报情况。为了避免给何女士造成财产损失,接到报警后,洪川派出所反诈民警迅速对何女士进行情况了解和反诈劝阻。

  

  原来,何女士当日中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局”的“杨警官”,告知何女士涉嫌参与一起“在侦案件”,需要配合调查。何女士听闻后急忙解释自己没有做任何违法犯罪的事情,“杨警官”随即表示要想自证清白,必须要将银行账户进行认证,“杨警官”会给何女士分享链接共享屏幕以便核查。

  

  就在何女士依照“杨警官”的诱导将共享屏幕打开,收到所谓“核查信息”的验证码并进行操作时,殊不知自己银行卡里面的30000余元已经被“杨警官”悄悄转走!随后,“杨警官”进一步表示何女士案件复杂,需要携带身份证、银行卡立即前往就近银行向其指定的安全账户内转款20万以证清白,否则会有更加严重的后果。已经彻底吓懵的何女士依照要求来到银行,所幸被警觉的银行员工察觉异样并报警。

  

16559705707936jpeg1655970570.jpeg


  刚到派出所,何女士并不相信自己被骗,焦急的她六神无主,还在担心自己没有及时转款会被“杨警官”处理,经过派出所民警不厌其烦的劝导和解释,何女士方才恍然大悟,自己这是遇到了冒充“公检法”诈骗。民警依法受理了何女士的报警求助,目前已立案侦查,同时,民警向何女士系统剖析了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的套路伎俩,并指导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阻绝了被再次诈骗的风险。

  

  (曾一凡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