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建设举措 >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双创”、生态环保有关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14 09:36:12 】 【 来源:眉山日报

  

胡元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双创”、生态环保有关工作


  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双创”及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小流域污染治理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会议要求,要高度警惕致贫返贫风险,扎实开展整改清零行动。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对标对表中省要求,抓好扶贫政策落地、问题对照整改和迎检各项准备。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全面落实政策措施,加强产业就业扶持,不断提升脱贫质量。要创新弘扬社会新风尚,持续开展“脱贫不忘党恩·致富感谢祖国”活动。


  会议听取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双创”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当前,“双创”已进入冲刺攻坚的关键时期,要坚定必胜信心,精准对标对表创建要求,逐项逐条查漏补缺,有的放矢增添举措,务实高效配合推进,确保夺取“双创”最终胜利。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存在问题,加快补齐“双创”短板。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要加大工作督查,及时督导解决具体问题。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要求,要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要求,强力推进四类问题整改。要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对生态环境存在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眉山经验”。要全力做好我市迎接第二轮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准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小流域污染治理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维护河湖健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好行政区划调整后的工作交接、河湖存在问题的研究解决等工作,确保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粮食扩面增产暨生猪生产转型升级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有关内容。(记者 段小锋)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