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建设举措 >
开展专题培训 夯实森林火灾扑救理论基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14 09:49:45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进一步夯实森林火灾扑救的理论基础,昨(13)日,我市召开全市森林火灾扑救安全专题培训暨扑火指挥与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孙剑参加会议。


  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宣读了《眉山市森林火灾扑火指挥与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省森林消防总队战训专家、灭火救援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围绕森林火灾扑救安全知识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扑火指挥与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以此次专项整治契机,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认真梳理全市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领域的漏洞短板,健全指挥机制、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相关要求,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教育等各个方面着手,紧盯重点、细化措施,抓好统筹推进;对于在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要短板,要立行立改,对于框架性、制度性的方案预案,要充分考虑、打牢理论基础,对于基础设施、队伍建设、能力提升等需要常抓不懈的,要多方论证并纳入中长期规划,区分轻重缓急,分类分步实施,实现短期目标和长期规划紧密结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既定规划顺利推进。(记者 林琳)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