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建设举措 >
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贡献眉山力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30 12:13:01 】 【 来源:眉山日报

  

  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中共眉山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眉山市委关于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的决定》,对全市上下更好地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对眉山跨越发展具有里程碑、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以全会形式,专题研究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主线贯彻全过程,结合眉山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的目标,彰显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坚决推动国家战略实施的使命和担当。市委《决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提出了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的思路、部署和举措,为我市怎么看、怎么干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是我市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眉山就一定能建设成“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成都都市圈副中心”,一定能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这个国家重大战略落地生根。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中央统揽全局、奠基未来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省委担当使命、善做善成的重大战略举措,是眉山越能升级、跨越崛起的战略机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眉山提升战略位势、增强自身能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将使眉山跻身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的“圈中圈”,其战略牵引力、政策推动力和发展支撑力前所未有,显著提升了眉山在区域经济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必将推动眉山迈上更高台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脚到眉山,就是要牢牢锁定“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目标,矢志不渝,坚定前行。这是眉山服务国家战略全局、融入全省大局、提升全域战略格局的科学定位和科学决策,将有利于加速成眉同城化由局部融入向全域融合的更高阶段转变,有利于加速成都都市圈由单核集聚向多核多心的更高形态迈进,有利于加速眉山城市由区域节点向都市副中心的更高能级跃升,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必须牢牢抓住机遇,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突破。


  成都都市圈副中心,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眉山的生动“注脚”,是新时代我市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发展使命,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大舞台。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战略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紧扣成都都市圈副中心这一总体目标,对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两中心两地”定位,做强“一市一地一区一城”战略支撑,凝聚合力打好基础、补齐短板、增强动力,综合施策,重点突破,全域发力,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眉山力量。(眉山日报)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