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法学 >
眉山市充分发挥市党政法律顾问作用,切实增强政府依法行政能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09 10:24:1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眉山市不断创新法律服务体系,完善市党政法律顾问制度,本着对人民负责、对政府负责、对法律负责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业务素质,积极履职尽责,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一是“一增一改”。增强与21名市党政法律顾问团成员沟通,改进工作方法,合理界定市党政法律顾问职责,建立新型党政法律顾问制度,完善首席法律顾问服务制度,创新“多随机”工作模式,构建立体式、规范化服务框架。


  二是“一参一审”。引导市党政法律顾问提前介入,全过程参与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制定,参与政府重大合同审查、签订,参与重点工作推进,从源头上加强合法性审查、论证,增强工作预见性、前瞻性,严格把控法律风险。市党政法律顾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法律服务73人次,出具法律意见书19件,参加专题研究论证会3次,参与市领导接访、专项接访103次,疫情防控期间,市党政法律顾问24小时保持多种通讯方式随时在线,通过现场、远程服务模式相结合,为市委市政府相关问题提供咨询服务36次。


  三是“一提一补”。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市党政法律顾问的组织牵头作用,对市党政法律顾问履职情况实施监督、进行评价、提出奖惩建议,综合考核并作为续聘、解聘的重要依据。


  眉山市党政法律顾问团自正式建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指导下,科学谋划制度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引导法律顾问广泛参与市委、市政府决策事项,充分发挥“外脑”和“智囊团”作用,为规范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法律帮助和智力支持。(徐旖濂)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