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法学 >
洪雅法院:法润校园 护航六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01 08:14:4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自我保护能力,杜绝校园暴力,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5月22日,洪雅县人民法院以“未成年人关护联络点”为纽带,走进洪雅县致远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由综合办公室牵头组织,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审判庭以“杜绝校园暴力---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为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课。


6.png


  课堂上,主讲人结合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易发生的事例,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是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针对学生如何自我保护,给出了意见建议,教会孩子们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自我救助的意识,启发和引导孩子们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主讲人还通过列举校园暴力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校园暴力,在面对校园暴力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加强自我保护,让同学们意识到珍爱青春,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重视和加强对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基础工程。这次“法润校园护航六一”活动进校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法、懂法、用法”等理念成为大家谈论的焦点。


  “销恶于未萌,弥祸于未形”。洪雅法院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贴近人民群众,不断凝聚法治共识、强化法治信仰,使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卞美旋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