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法学 >
眉山市法学会市场监督管理研究会正式成立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23 12:00:4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6月19日,眉山市法学会市场监督管理研究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雷永辉到会指导并讲话。


3.jpg


  会议宣读了《眉山市法学会关于成立眉山市法学会市场监督管理研究会的批复》,通过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林当选为会长。


  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卓红梅转达了王世林会长对全体参会代表的感谢和对开展好市场监管法学研究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王世林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有力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整合全系统人才优势,围绕“公平公正公开、为民便民利民”,重点对审批、许可、电子商务、消费维权、稽查执法、检验检测等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以贴近实际服务基层为导向,加强组织领导,为研究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持,建立完善协作机制,对重点课题组织力量集中攻关,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会员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4.jpg


  雷永辉对市市场监管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了成立法学会和专业研究会的重要意义,指明了市场监管专业研究会的七项工作职责,提出了加强市市场监管研究会建设的四点意见,对市市场监管研究会以后的工作给予了殷切希望。


  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庚即举行了市场监管研究会第一次学术研讨会。4名会员向与会代表详细讲解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特邀评论员张望、彭林泉两位博士对4名会员的学术成果进行了深入点评。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与会代表全身心沉浸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之中,思维得到开阔,思想受到启迪,在今后进行市场监管和生产经营等方面获益匪浅。


5.jpg


  下一步,市场监管研究会全体会员将以严谨务实的学风,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入开展市场监管法治理论研究,为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提供重要法治理论支撑,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上台阶,为繁荣全市法学研究做出新贡献。


6.jpg


  市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眉山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局、各区县局分管领导、法规股股长,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眉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