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法学 >
接地气,有收获!“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走进高台镇“邻里百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23 11:08:2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青神县法学会在高台镇百家池村“邻里百家”举行了一场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4.png


  青神县中心法律服务所主任、老宋调解室法律工作者宋文高围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为高台镇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宋文高从事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约30年,调解案件约3000件,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县表彰,其中2016年1月被四川省精神文明办公室评为“四川好人”、2016年3月被四川省司法厅命名为“四川首席人民调解员”称号、2012年8月被司法部评为“全国人民调解能手”等称号。


  此次讲座,宋文高从子女赡养、出资为子女购房、订立遗嘱、财产安全和继承、预防诈骗等五个方面,结合工作中遇到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没有枯燥的理论,更多是针对性的一问一答,宋文高对群众关心的问题有明确的回答,对群众没有想到的问题也帮群众想好应对举措,防患于未然。村民们纷纷表示,这堂法制课接地气,有收获。(林发军 邓世平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