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法学 >
四川丹棱:法检联动解民忧 合力调处促履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11 10:00: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8月7日,丹棱县人民法院和丹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调解一起涉劳务报酬纠纷系列案,为6名工人追回了血汗钱。


3.jpg


  事件源于四川某家私务工公司(以下简称家私公司)欠周某某等6名工人约6万余元工资一直未予给付。由于工人们年龄偏大,法律意识薄弱,也不清楚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丹棱县检察院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过程中,发现该劳务报酬纠纷一直未予解决,在督促家私公司负责人顾某履行未果后,为快速帮助工人们要回工资,县检察院支持工人们到丹棱县人民法院起诉。


  法检两院办案干警就案情进行沟通后,组织双方进行诉前协调,通过努力调解,迫于法检两院的法律威严,家私公司负责人顾某当场兑现4万余元。对于剩余的2万余元,顾某请求,一方面是工资数额尚存争议,另一方面是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困难,无法一次性清偿。通过两院干警耐心的释法明理,于当日下午6点30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并书面约定家私公司于8月10日前将剩余2万余元工资付清。


4.jpg


  丹棱县人民法院分管副院长唐部表示,法检两院联动对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效果明显,下一步将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沟通、强化联动,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作用,注重从源头上解决纠纷,共同开展刑事附带民事及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为推动诉源治理实质化和基层社会治理作出更大贡献。(刘佳 邱毅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