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法学 >
省法学会调研组赴眉山开展 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试点调研督导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9-17 15:23:22 】 【 来源:眉山市法学会

  9月15日至16日,省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侯水平一行,调研督导眉山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试点工作和法学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先后深入彭山区山水福都小区、彭山区经开区和眉山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室,实地查看法学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情况,详细了解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模式和运行方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7152225.png

  

  在试点工作汇报会上,眉山市法学会和东坡区、彭山区、丹棱县法学会分别汇报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创新工作开展情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7152235.pn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眉山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试点工作,侯水平副会长表示,眉山市高度重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试点工作,工作步骤清晰,三个试点区县的目标任务各有侧重,工作推进扎实,试点工作效果明显。对下一步的试点工作,侯水平副会长要求,一是对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试点工作开展评估,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完善;二是探索建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制度机制,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三是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为全省提供可操作、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省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省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前锋,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郑妮,省法学会会员部四级调研员罗昆仑等参加调研,眉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徐金华、专职副会长雷永辉陪同调研。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