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国家泡菜质量检验中心(四川)顺利通过CNAS认可现场评审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14 10:10:1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国家认可国际互认


  国家泡菜质量检验中心(四川)顺利通过CNAS认可现场评审


  1月12日,国家泡菜质量检验中心(四川)申请的泡菜、乳制品和调味料三大类94个参数全部顺利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成为眉山市首个完成CNAS实验室认可的检测技术机构,标志着该中心具备了按国际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的技术能力,将有机会参与国际间合格评定机构认可的双边、多边合作交流。


1578881105446.jpg


  1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的专家组对国家泡菜质量检验中心(四川)进行了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评审专家组依据ISO17025实验室认可准则,对实验室人、机、料、法、环、测和参加能力验证情况以及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等进行全方位的审查考核。通过加标回收、人员比对、留样复测等多种方式,从不同角度考核国家泡菜质量检验中心(四川)的检测能力。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符合CNAS认可要求,申请的泡菜、乳制品和调味料三大类94个参数全部以“满意”的结果获得通过。


1578881117801.jpg


  CNAS实验室认可指的是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对申请认可的实验室实施的一种特定的合格评定认可制度、认可程序和认可活动,通过认可的实验室出具的数据国际互认。


  国家泡菜质量检验中心(四川)在通过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提升检测技术能力,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周美娟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