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突出生命至上 突出安全第一 突出担当作为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19 07:36:31 】 【 来源:眉山日报

  

慕新海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突出生命至上 突出安全第一 突出担当作为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昨(18)日,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对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防汛减灾救灾情况汇报,分析当前防汛形势,部署下一步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慕新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生命至上,突出安全第一,突出担当作为,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防汛救灾既定部署落到实处,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慕新海指出,8月11日以来,全市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局部地方出现特大暴雨。此次强降雨雨量大、来势猛,范围广、时间长,受灾重、战线长,全市多个乡镇受灾,道路、房屋、农田、水利、电力设施等出现不同程度受损。汛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对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应战迅速、防范严密,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在一线,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慕新海强调,当前,全市防汛减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已启动III级防汛应急响应,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救灾这根弦,务必做到突出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抢险救灾工作。要以最快速度应急响应,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万全抢险准备,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开展救援。要以最强力度开展救灾,拼尽全力抢救灾民,救治受伤人员,有序组织转移避险,尽最大能力避免人员伤亡,对受损基础设施及时检查抢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以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安抚工作,鼓励灾民科学自救,保障抢险救灾人员安全,扎实做好灾区环境消毒、安全检查、传染病监测预警,持续加强疫情防控。


  慕新海强调,根据气象资料,未来降雨天气还将持续,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极易发生,务必做到突出安全第一,持续开展隐患排查。要盯紧看牢水库、堤坝、河道等防汛重点区域,以及河流沟道沿岸、山洪滑坡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防汛薄弱环节,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要进一步提高预报精准度、延长预见期,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人员居住地和活动场所进行24小时观察监测,做到全天候监测“无盲区”。要完善人员转移避险方案预案,畅通预警预报和抢险救灾“最后一公里”,及时前置抢险救灾物资和应急力量,强化群众生产生活要素供应保障,加强对供水、供电、供气设备设施的巡查和紧急维护,做到全方位布防“无短板”。


  慕新海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眉山天府新区、各区县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聚焦辖区内江河湖泊、山洪滑坡多发区和内涝易成区等重点区域,严防死守、严防严控。水利、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民政、交通、气象、住建、卫生等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主管责任,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全力打赢防汛救灾的攻坚战。


  会上,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眉山天府新区和六区县分别围绕当前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作了汇报,市政府副市长孙剑作了发言。


  会前,慕新海还亲切看望慰问了值班值守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


  市领导汪树槐、熊英出席会议。(记者 王磊)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