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全市政协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27 07:55:40 】 【 来源:眉山日报

  

  昨(26)日,全市政协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会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吴小可作了“关于新时代市县政协履职的几个重大问题”专题辅导报告。


  吴小可围绕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性质定位、职能特点以及关于新时代市县政协的履职方位、发挥作用、处理关系、履职质量共七个方面问题进行了阐释。他指出,人民政协制度是我国三大基本政治制度之一,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县政协要明确履职方位,聚焦协商重点,搭好协商平台,坚持在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两方面双向发力,发挥好政协党组织和党员委员引领作用、界别功能作用、委员主体作用和专委会基础作用,处理好政协内部与外部关系。


  吴小可要求,市县政协履职要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狠下功夫,树牢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从严治党;要在做优做强“两支队伍”上狠下功夫,持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和作风实、素质高、能力强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要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狠下功夫,围绕眉山发展重点、热点、难点献计出力;要在切实改进作风上狠下功夫,明确履职方向,把握工作节奏,严格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提出观点建议。


  结合此次专题学习会,吴小可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加强学习,持续用人民政协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要聚焦中心,持续用建言献策彰显政协作为;要实干担当,持续用协商议政成果促进眉山发展;要固本强基,持续用党建引领涵养政协正气。


  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祝明洪、杨常沙、余自生、钟维钦、周强,一级巡视员黄玉蓉,市政协秘书长胡建辉参加学习会。(记者 李幸)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