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眉山市公安机关召开警企携手共谋发展交流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11 10:58:18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为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眉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法制支队、刑侦支队、高新(甘眉园区)分局与高新(甘眉园区)50余家企业召开警企携手共谋发展交流会。


  经侦支队通过吴某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林某某涉嫌逃税案、郑某涉嫌职务侵占案、河南某公司被合同诈骗案、眉山某公司被侵犯商业秘密案以案说法,介绍五类常见涉企犯罪法律规定和客观表现,为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共筑公平有序营商环境提出意见,为企业加强内部教育堵塞管理漏洞提供建议,切实做到警企携手共谋发展;法制支队通过打击涉企犯罪、优化行政服务、强化办案监督三个方面,表达我市公安机关会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企业合法权益,完善公平竞争法治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刑侦支队通过冒充公司老板或合作伙伴的财会人员实施诈骗和网络贷款类诈骗两类四起案例,介绍针对企业的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为企业规避和防范此类犯罪提供建议。


  高新区分局对辖区企业、企业家和参会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欢迎企业举报民辅警插手经营活动、为个人利益找企业、违规经商办企业、不规范不文明执法行为,时刻接受公众对公安机关违规违法执法的监督,将围绕公安改革工作,成立警企共建中心,通过联动巡防、便企服务、跟踪办案、纠纷调解四个方面强化警企联系和服务,真正做到宣传服务上门、优化营商环境。


  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公司在开票环节遇到的真实案例,为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开展宣传教育的必要性现身说法,并表示会依法合规经营,全力服务眉山经济健康发展大局;四川云贵办公家具有限公司企业通过其企业员工因网络电信诈骗遭受巨额损失为例,指出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和加强员工宣传教育是每个企业和企业家的必修课,并表示日常经营会依法守法;眉山博雅新材料有限公司希望政府能完善便民和公共配套设施,为企业和企业员工提供方便;眉山友禾科技有限公司对审批方面提出建议,希望能进一步优化减少审批环节,强化对易制毒易制爆企业的监管力度。


  高新园区(甘眉园区)管委会承诺会主动对接企业,研究解决问题,创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对公安机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尽职尽责为企业保驾护航,二是合理合规为企业提能增效,三是主动出击为企业出谋划策。对企业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守法合规经营,二是积极研发技术,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四是开展从业教育,五是保障员工权益,六是保护知识产权。


  新时代、新作为,眉山公安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的决策部署,秉持依法全面、平等保护、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理念,始终保持对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严打重处,切实增强企业的归属感和安全感,及时公布咨询、服务和举报电话畅通警企交流渠道,与企业共同携手开创眉山经济健康发展新格局。(杨超林)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