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中共眉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09 11:09:49 】 【 来源:眉山日报

中共眉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眉山市“十四五” 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    


  8日,中共眉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眉山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听取了眉山市“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的考虑汇报。民建眉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祝明洪,民盟眉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杨常沙,市工商联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周强,民进眉山市委副主委、市贸促会会长周学梅,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委、市林业局总工程师赖崇华,民革眉山市总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宋洪芳,农工党眉山市总支主委、市康复医院院长彭洪,致公党眉山市支部副主委包国容,市知联会会长陈宏斌,市新联会会长吕勇,市留联会会长王雷等先后发言。他们高度评价我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一致赞同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稿,并围绕加快推动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建设、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交通网络布局、知识产权保护、文化产业繁荣、公园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慕新海指出,大家结合各自党派团体及行业领域研究成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既有战略层面的谋篇思考,又有各行业领域的具体操作,既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又符合眉山发展实际,很有价值。对于这些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积极吸纳,充分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文件和加强改进工作中。


  慕新海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在新的起点上描绘眉山改革发展新画卷的关键五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至关重要。


  慕新海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全会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发扬多党合作、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优良传统,凝聚广泛共识、集聚强大智慧、汇聚磅礴力量,为眉山编制“十四五”规划多提“金点子”、多想“好办法”。要积极参政议政,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继续保持守正创新、拼搏实干的精神,积极投身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建设,争当建设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把党派团体打造成为积极进取、有战斗力的集体。市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为大家更好参政议政、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齐心协力把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市领导汪树槐、刘先伟、来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