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1-19 09:48:03 】 【 来源:眉山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慕新海讲话 胡元坤刘十庆黄剑东出席 吴小可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余自生主持 周强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res01_attpic_brief.jpg

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记者王磊)协商议政共绘新蓝图,凝心聚力同创新辉煌。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祝明洪、杨常沙、余自生、钟维钦、周强、熊英,市政协秘书长胡建辉在主席台就座。余自生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协商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聚焦市委“开放发展示范市、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定位目标,贯彻落实市委开放发展冲刺年的决策部署,为加快推进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应出席委员347人,实到30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下午2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宣布了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和各组召集人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吴小可代表政协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委员紧扣疫情防控、开放发展攻坚、“六稳”“六保”以及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把握“势头”,聚智献策,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主动“牵头”,凝聚共识,持续巩固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顺应“盼头”,履职为民,有力助推了民生改善;抓紧“龙头”,政治引领,着力建设了党旗飘扬重要阵地,为助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眉山开放发展冲刺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为全市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主动作为。今年,市政协要深入学习领会新发展理念,助力“十四五”规划取得新成效;要继续聚焦党政中心履职,在助推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持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在政协事业上开创新局面;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责,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广泛凝聚共识,全力助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受政协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周强向大会作关于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全体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开放发展攻坚年”主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62件,经审查立案257件,截至2020年10月30日,所有提案全部办结,办理结果满意257件,满意率100%。


  会上,慕新海作讲话,代表中共眉山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并用“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开局就是决战,冲刺必拔头筹”“同心勠力奋进、携手共创辉煌”三句话,同与会人员一同回顾了2020、展望了2021。


  慕新海指出,2020年,面对世纪罕见的疫情,全市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最短时间恢复了生产生活秩序,奏响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勇赞歌;面对压力重重的考验,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成眉同城迈入全新阶段,全球招商捷报频传,收获了一份份厚重提气的奋进硕果;面对一枝一叶的期盼,全市上下同欲、和衷共济,推动了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办成了一件件为民解忧的暖心实事。在这场疫情、发展、民生大考中,政协委员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慕新海指出,2021年,是眉山“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建设的落子之年,是市委确定的开放发展冲刺之年,意义非凡、至关重要。在市委四届十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鲜明提出了治眉兴眉“136”发展思路,作出了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的部署,明确了开放发展冲刺年的工作主题。确定这个主题,主要是考虑到,当前眉山已迎来国省战略的“黄金窗口期”,机遇千载难逢;已迈入同城突破的“激烈竞争期”,成败在此一举;已处于发展潜能的“集中释放期”,项目蓄势待发。


  慕新海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奋发有为,聚力推进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建设。要积极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各社会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联谊和联系沟通,最大限度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基层社会治理的焦点等精准选题、深入调研,积极谏诤言、献良策,共同破解难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实事求是反映群众合理诉求,做好宣传政策、答疑释惑、化解矛盾、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9名政协委员分别代表各党派、界别、团体、专委会、委员小组作了大会发言。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和部分市老领导、老同志,住眉省政协委员、眉山政协智库专家、市政协常委等。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