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邓勇到眉山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3-20 15:30:20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邓勇到眉山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聚焦“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

  

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3月1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到眉山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聚焦“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jpg

  

  邓勇一行先后前往东坡区尚义镇司法所、尚义派出所、东坡区人民法院、东坡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检查笔记、现场交流等方式,调研督导基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邓勇听取并充分肯定了眉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邓勇强调,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把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部署重要工作、研究重要问题、督促重要环节,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防止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现象。

  

  二要用好眉山公安机关先行试点成果,坚决防止出现厌倦情绪、“一般化”学习情况,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三要把握学习重点,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准确领会、坚决执行,夯实政法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基础。

  

  四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将教育整顿与维护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手硬,不能出现“两张皮”。

  

  五要做好转段准备,教育整顿中学习教育环节是基础,查纠整改环节是关键,要积极做好对接,提前做好准备,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解读、宣传和执行,引导有问题的政法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交代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的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在眉期间,邓勇还前往仁寿县公安局,调研政法系统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并对平台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3.jpg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组长黎万恒,眉山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慕新海陪同调研。

  

  来源:平安眉山


编辑:潘红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