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眉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4-13 13:00:2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413130007.png


       昨(12)日,眉山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眉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慕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组长黎万恒赴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和《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汇报。


  慕新海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政治建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回应群众期盼、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他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认清当前形势,站位要更“高”,要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教育整顿中的问题短板,以更高政治站位,巩固拓展学习教育环节成效,立足实际抓细抓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提升教育整顿的质量效果。


  慕新海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力度要更“大”,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政策方向,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有效根治问题,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慕新海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责任要更“严”,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问题查纠整改,增强保密意识,严守工作秘密;要做实迎督准备,以中央督导为契机,聚焦工作重点难点,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加强统筹兼顾,坚持把教育整顿与推动当前政法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黎万恒对眉山市前期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肯定。黎万恒指出,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眉山市政法系统强化政治自觉,增强责任担当,通过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精心部署、统筹推进等举措,确保学习教育环节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查纠整改持续时间长、规定动作多、工作标准高,任务十分繁重,眉山市、县区党委要在主体责任履行上更加有力,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责任链条,抓实学习教育、确保贯穿始终,坚持政策导向、强化自查自纠,聚焦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紧盯顽瘴痼疾、强化专项整治,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会议还审议了《眉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陈福国、李雍麟赴会指导。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眉山市委政法委供稿)


编辑:肖俊宏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