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二下沉组督导眉山市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意见反馈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5-17 17:09:0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二下沉组督导眉山市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意见反馈会召开

  孙学雷讲话 黎万恒出席 慕新海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昨(11)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二下沉组督导眉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意见反馈会召开。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二下沉工作组组长孙学雷出席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组长黎万恒出席,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慕新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出席。


  孙学雷在反馈督导意见中指出,眉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省驻点指导组的认真指导和市委的精心组织下,“规定动作”有序推进,“自选动作”特点鲜明。工作中,眉山市委把握中央、省委精神准确到位,执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态度鲜明,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行动有力。同时,在督导中,也发现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自查自纠、政策引领等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要把教育整顿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眉山实际,抓重点、攻难点、除痛点、治堵点,持续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确保教育整顿出成果、见实效。


  孙学雷强调,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把教育整顿工作纳入确保眉山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大局中统一考量,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同心协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逐步显效。学习教育要贯穿始终,把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自身工作实际、查纠整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转化力,进一步增强干警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查纠整改的自觉。政策界限要进一步明晰,要结合本地实际,加快宽严政策研判和适用实施,加强政策宣讲解读,集中进行法纪教育、警示教育,个性化开展谈心谈话,促进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打开思想心结。线索查办要进一步加强,要集中精锐力量,紧盯沉疴积弊,尽快突破一批重大、典型案件,用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果形成有效震慑,彰显政策威力。问题整改要精准,要集中精力开展六大顽瘴痼疾的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整顿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慕新海表示,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肯定了眉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客观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抓好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按照督导组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以严实举措、务实作风,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他要求,要提高站位,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和省委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坚决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指出的问题逐一梳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高质量、高标准的整改成果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坚决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落实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与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扫黑除恶、城乡基层治理、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建设平安眉山、法治眉山的强大动力。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二下沉工作组成员及工作组相关同志;省第十七驻点指导组有关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眉山天府新区、六区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眉州监狱和眉山强戒所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肖俊宏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