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胡元坤明察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8-09 15:00:44 】 【 来源:平安眉山

     8月5日下午,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贯彻8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省委彭清华书记近期专题调研有关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胡元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黄河,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剑东出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809145942.png

  

  胡元坤指出,针对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作出了具体部署,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省委彭清华书记也作了专题调研。这些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精准判断,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胡元坤强调,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眉山地处成都都市圈,与重点城市经济社会交往密切,人员往来较为频繁,外防输入面临严峻形势和严峻挑战。全市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在工作要求上操正步,严防死守,在工作推动上严督导,以罚促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胡元坤要求,要坚决堵住疫情输入漏洞。要紧盯重点人群开展大排查,优化组织工作,落实排查责任,继续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入(返)眉人员的排查管理,第一时间锁定、第一时间管控重点人员。要紧盯重点部位开展大排查,文化旅游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酒店、商场、车站要抓好常态化排查防控;卫健部门要主动提供指导和服务,做到科学防控、规范操作、制度保障。要紧盯重点环节开展大排查,聚焦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等,强化督导,完善分工,加强排查。

  

  胡元坤要求,要持续做好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的防控。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要强化风险意识,教育引导市民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景区景点要落实应急值班、巡逻检查制度,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要严格落实好“一米线”、佩戴口罩、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日常防控措施,特别是车站、酒店、商场、服务区等封闭性公共场所,要坚决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强化卫生管理,对厕所、人流通道等重点部位要强化消毒,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宣传提醒,及时通过网络和各类媒体,宣传个人卫生防疫要求。

  

  胡元坤要求,要坚决守住院感防控的底线。各级医院和卫生院要严格落实好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规范发热门诊,创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要深刻吸取郑州院感事件教训,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尽快完善工作方案,加强工作力量调度,加大排查整改力度,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为目标、以处罚为手段,对不符合院感防控要求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胡元坤要求,要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要对标对表中、省最新有关要求,在流调溯源方面,要及时进行“回头看”,抓住关键节点,强化实战演练。在隔离场所方面,要对现有隔离场所进行再评估,及时补齐短板,确保规范达标;要百分之百落实省上下达任务,确保“随时有任务、立即能保障”。在核酸检测方面,要加强人员培训和演练,始终保持实战能力不下降,确保48小时实现全员检测。在医疗救治方面,要继续充实力量,经常性开展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熟练应对处置。县级医疗机构要组织开展医疗救治能力“回头看”,确保随时拉得出来、打得赢仗。在疫苗接种方面,要加强组织,巩固成绩,特别要针对“一老一小”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切实提高接种率。

  

  胡元坤要求,要织密扎牢基层防控网络。当前,基层防控还不同程度存在机制不完善、群众防控意识松懈等现象,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好小区居民进出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底部基础。要充分发挥基层药店、诊所“哨点”作用,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到位。

  

  胡元坤要求,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省上《关于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着力改善医护人员工作环境,强化激励保障措施,加大人文关怀力度,做好典型宣传引领,保障好基层防疫工作所需经费。

  

  会前,胡元坤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前往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大数据排查和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前往东坡商业水街、领地·凯旋帝景小区、东坡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三苏祠博物馆、眉山汽车客运站,暗访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会上,听取了有关工作组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

  

  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