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2-16 20:59:58 】 【 来源:平安眉山

  12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率队调研指导眉山检察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强陪同调研。

  

 微信截图_20211216205548.png

  

  微信截图_20211216205605.png

  

  微信截图_20211216205619.png

  

  杨军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提讯室、案件管理大厅、视频接访室、检察听证室和检察文化建设等工作运行情况。

  

  微信截图_20211216205628.png

  

  在调研座谈会上,于强检察长简要介绍了眉山检察机关基本概况,并就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全面汇报。

  

  微信截图_20211216205639.png

  

  杨军书记对眉山检察机关创新开展社会治理检察建议质效评估、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公平正义。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维护公平正义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担当,要坚持开拓进取,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检察法律监督职责。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护航经济发展。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检察机关要始终立足检察职能,为中心大局服务,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为眉山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四是巩固教整成果、守好廉洁底线。巩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决防止顽瘴痼疾反弹。立足检察职能,找准着力点,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坚决守好廉洁底线,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落实“一岗双责”,切实筑牢廉政“防火墙”。

  

  于强检察长表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杨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尽责,奋力开启2022年的新征程,为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贡献检察力量。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金华,政治部主任牟敏、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等参加调研。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