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全市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2-20 17:24:47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2月20日,全市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及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开展相关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东武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易晓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强出席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0173711.png

  

  会议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巩固深化斗争成果的现实举措,也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业领域整治责任感紧迫感,把开展行业领域整治作为政治大事、本职要事、民生实事抓紧抓好,确保涉黑涉恶案件数量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0172306.png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新使命新要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狠抓行业整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线索发现问题,明确打击重点,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强化行业监管,切实“治本清源”,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推动常治长效。三是精准从严打击,提升依法严惩工作质效。要强化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深查一批“保护伞”,追捕一批“漏网之鱼”,严格依法办案,确保不枉不纵。四是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常态化工作走深走实。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构,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及时固化工作经验,推动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进一步规范,为奋力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和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就本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情况作了通报。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