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眉山市2021年度区县委政法委书记述职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21 09:21:16 】 【 来源:平安眉山

  1月18日,眉山市召开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21年度述职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各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分别进行会议述职,各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分别发言,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矛盾问题,提出思路举措。市委政法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政法系统作风监督员代表针对各区县2021年度政法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就抓好下一步政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WechatIMG1305.png


  会议指出

  

  开展区县委政法委书记向市委政法委述职,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具体体现。此次述职会质量高、效果好,既是一场经验总结、交流会,又是一场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之年、政法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之年,做好政法各项工作至关重要。

  

  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今年政法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全市政法工作要紧紧围绕安全维稳这条主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当前还要全力做好冬奥会、全国大运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全维稳工作。全市政法干警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二要勇于担当抓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法规形式明确党委政法委员会是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实现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形式。区县党委政法委要强化对《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的学习,勇于担当起管理责任,要真抓善管、举轻若重,加强对政法干部的协管工作,打造过硬政法队伍,要牵头做好本地平安稳定形势的分析研判工作,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服务保障好地方发展大局。

  

  三要深入一线抓落实。市、区县两级政法部门都是政法工作的最前沿,政法各级领导和中层干部要深入一线岗位全面熟悉了解乡镇政法委员、网格员等工作流程和履职要求,要深入基层、企业实地调研,发现解决一些苗头性隐患和问题,要强化矛盾风险源头防控化解,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创新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确保人民更加安宁、社会更加稳定。

  

  四要创新方法抓落实。要善于学习,用数据对比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从而抓好落实。眉山安全指数,特别是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数逐年下降,但我们警力万人比还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低于相邻的乐山市,我们就要通过加强协警的招录来补齐警力不足的短板。眉山天府新区、东坡区、彭山区委政法委要先行一步走出去,主动对标对表成都武侯区、锦江区,从工作体制机制上学习他们的基层治理经验。要全面做实扫黑办、禁毒办工作,按照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要求,推动扫黑办实体化运作;打响禁毒人民战争,做好禁毒宣传、预防等工作。

  

  五要加强督导抓落实。工作安排部署后,不加以督导就会走形走样。各区县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深入组织开展政治督察,切实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