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眉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2-11 09:39:1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10日,眉山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泽文、市政协副主席祝明洪、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加宾、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正祥应邀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东武作大会报告。

  

WechatIMG1411.jpeg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以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保证,树牢“五大导向”,实施“五大警务”,建立“五大机制”,奋力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现代化眉山公安,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抓改革、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echatIMG1412.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省委政法工作会、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胡元坤对眉山公安工作的肯定批示和对公安工作的指示要求。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忠诚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职责使命,切实抓好建党百年安保、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等大事要事,统筹推进深化公安改革、打防管控、疫情防控等工作任务,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结合贯彻赵克志部长总结的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八个必须坚持”和叶寒冰副省长“七个始终做到”规律性认识,不断深化眉山公安实践探索中形成的“六个贯穿始终”经验做法,确保眉山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经过多年的接续奋斗、持续发展,眉山公安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但当前面临的风险形势愈发严峻、问题短板依然存在。全市公安机关要看懂大势、看清形势、看准劣势、看到优势、善于应势,坚持高标准定位,用共同的发展愿景统一全警共识,凝聚全警力量,实现眉山公安高质量崛起。

  

  会议强调,要树牢五大导向。以“稳定”治警、“主动”兴警、“融合”亮警、“效能”励警、“智慧”强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新观念、创新理念,引领整体公安工作赶超发展。要实施五大警务。实施基础警务,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一号工程”,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牵引,以防风险、控发案为主责,以基层警务运行机制重塑为重点,以数据赋能为支撑,打造基础工作新形态;实施赋能警务,以智慧警务建设为核心,以实战需求为导向,织密智能感知网络,搭建全警实战平台,打造智慧公安标杆,推动数据流、业务流、管理流的深度融合,有效支撑精准打击和防范管控;实施人才警务,立足培养更多“闯将式”干部,杜绝“躺平式”干部,实施“英才培养”计划、“擎旗奋进”行动和“功模导航”工程,确保人才“后浪奔涌”,用人才推动工作进步、带动全警成长、引领事业发展;实施创新警务,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力,坚持项目驱动、品牌驱动、竞争驱动,聚焦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逐一开展改革攻坚,提升警务工作质效,让创新成为眉山公安最鲜明的特色;实施规范警务,始终坚持党建统领警务、法治引领警务、标准指引警务、警令约束警务、制度支撑警务,以规范促发展。要建立五大机制。建立大安全机制,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拓展领域范围、前移工作触角、坚持主动进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国家安全、人民安全;建立大打击机制,把握侦查打击的全环节、全链条、全要素,系统化、合成化、集约化、精准化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全警、全域、全程、全面、合成、精准打击,把眉山公安机关打造成为打击违法犯罪的尖刀和利剑;建立大防范机制,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依托《眉山市“十四五”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规划》,强化基础支点建设、机制支撑保障、风险预测预防,构建新时代眉山公安风险防控体系;建立大治理机制。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切实增强公安机关动员能力、发动能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建立大服务机制,聚焦制造强市、开放兴市、品质立市,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公安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是今年眉山公安的核心使命。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要以防危防渐为根本,打赢政治安全主动仗。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持敢于出手、敢出重手,露头就打、打早打小,坚决防止形成现实危害。要以抓早抓小为目标,打赢风险化解攻坚仗。要围绕早预警、先化解、控大局、兜住底、借好力,做到未动先知、动态清零,确保问题不累积、矛盾不升级、风险不扩散。要以打深打远为方向,打赢治安风险围剿仗。要多破小案赢民心、快破大案树形象、攻破难案护民生、彻清隐患保民安工程,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党的新时代建警治警方略,聚焦“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标准,大力推进全市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强化育警铸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政治练兵全覆盖、常态化,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要从严管党治警。构建新时代眉山公安队伍监督管理体系,突出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格执行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大力整治队伍“五小”问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淬炼过硬本领。优化升级市县两级同向发展、协同推进的实战化战训布局,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实战,开展不定时、无预案、跨区域应急拉动和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情况,能果断决策、果断出手、坚决打赢。要激发队伍活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扎实落实爱警暖警惠警措施,坚决维护执法权威和保护民警合法权益,健全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典型培育选树和警察公共关系建设,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WechatIMG1413.jpeg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长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相关要求。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碧华宣读了《关于晋升周茂云等8名同志人民警察三级警监警衔的命令》《眉山市公安局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市公安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通报》,李东武为晋升人民警察三级警监警衔的周茂云、曾贤清、王小斌、潘峰、李域高、阳红文、车伟、胡朝福8名同志颁发警衔命令证书;出席会议领导为获得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成效突出单位进行颁奖。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分、县局。市局党委班子成员,退职局领导,退休党支部代表,各分、县局局长、政治处(政工监督室)主任、情指中心(办公室)主任,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属各部门班子成员及部分民、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局班子成员,科所队负责人及民、辅警代表在本地分会场参会。

  

  (底衡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熊勇)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