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眉山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2-28 09:21:27 】 【 来源:平安眉山

  2月27日,眉山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政法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胡元坤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310d021ab134cb408f62aa65201f856f.jpg

  

  会议指出

  

  2021年,全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党管政法能力得到新提升,平安眉山建设取得新进展,政法领域改革取得新进步,服务保障发展实现新作为,为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

  

  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重要会议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年”为主题,以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建成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化政法领域全面改革、锻造眉山政法铁军为重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f96b38670f834a6a6efd29ef57044b05.jpg


  会议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忠诚履行职责,牢牢守护安全稳定防线。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防控稳定风险、坚决打赢重大安保维稳硬仗,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如磐石”。三是强化试点牵引,全力提升平安建设水平。抓好抓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多元解纷、社会治安防控、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四是服务保障发展,着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完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法治服务保障,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法治保障“引擎”。五是紧盯重点任务,纵深推进政法领域改革。以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扎实推进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诉讼制度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深化政法改革,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六是鲜明强基导向,筑牢夯实工作基层基础。扎实开展“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年”行动,拉长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制度建设、科技应用和政法舆论引导之板,奋力提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七是巩固深化成果,努力锻造眉山政法铁军。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a58c3c58726d5aafc1730e41c8cc4dad.jpg

  

  会议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张文成等4名同志眉山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的决定》,现场为4名见义勇为勇士颁发荣誉证书。

  

  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李东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巍,市政协副主席祝明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委员、市委政法委及市级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委政法委、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区县一级。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