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屈晓华莅眉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20 09:23:59 】 【 来源:平安眉山

  4月19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屈晓华一行莅临眉山调研平安建设工作。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副市长、彭山区委书记黄秀航,青神县委副书记、县长邱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彭山区社会治理指挥调度中心、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东坡区苏祠街道白虎滩社区,青神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青竹街道青衣社区、兰沟村等地,全面调研督导眉山市社会治理指挥调度平台运行、城市智慧社区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运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及“五百工作法”等城乡基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

  

640.png


640-1.png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和交流提问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眉山市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眉山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平安眉山建设为统揽,以“品牌特色亮点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的亮点、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640-2.png


640-3.png


  调研组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平安建设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一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对标对表全国、全省工作指引,抓细抓实各项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总结提炼创新特色亮点工作。二要健全完善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机制,建立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工作平台和激励机制,发挥好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三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县、乡、村三级心理服务中心、心理服务站、心理咨询室,组建心理专家团队、心理服务志愿者等队伍,为群众提供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服务,引导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四要改造提升综治中心,进一步强化信息采集、数据及视频监控资源整合应用能力,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实现实体化、实战化的工作目标,不断夯实平安建设根基,推动平安眉山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