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眉山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暨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26 09:31:45 】 【 来源:平安眉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市政法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为推动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4月25日,为期3天的眉山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暨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主持开班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出席开班式。  

  

640.jpeg


  杨军指出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运用法治方式领导和治理国家能力的科学指引,是引领全球治理变革的中国智慧。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结合正在开展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

  

640-1.jpeg


  杨军强调

  

  全市政法系统要找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着力点,奋力推进眉山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最大限度地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政法工作的实际效能,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砥砺前行。二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充分运用法治方式、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实现长治久安。三要坚守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核心价值追求,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构建系统严密、运行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着力解决好执法司法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聚焦关键少数,狠抓四化建设,着力锻造眉山政法铁军队伍。政法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强化对法治的追求、信仰和执守,发挥领头雁作用,大力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钢班子”带出“铁队伍”。

  

640-2.jpeg


640.png


  培训班开班当日,平安四川办副主任杨勇,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左卫民分别作了《强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辅导。

  

640-1.png


640-2.png


  培训班以视频形式开至区县(新区),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训,各区县(新区)政法委、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在区县(新区)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同步参加学习。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