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 |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13 09:10:29 】 【 来源:平安眉山

  6月11日,眉山市委政法委召开第十七次委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主要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jpe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视察,也是首次到眉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眉山工作的高度肯定和重视,这是眉山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眉山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是眉山当前和今后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引。

  

  会议强调

  

  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找准政法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三市一城”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640-1.jpeg640-1.jpeg


  会议要求

  

  一要以最高站位抓好传达学习。

  

  全市政法系统要第一时间召开党组(党委)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学习,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党支部会等多种形式,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政法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以指导全市政法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生根。

  

  二要以最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夯实政法基层基础,扎实推进政法“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年”行动,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完善农村司法体系,进一步深化政法领域全面改革、优化基层政法力量布局,提升基层政法单位规范化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大力推动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为乡村振兴、农村疫情防控等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二是强化法治供给侧服务,秉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优化政法公共服务,出台政法系统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举措,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执法司法工作质效,为眉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深入挖掘“三苏”优秀传统法治文化,弘扬和传承“三苏”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法治文化,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贡献“三苏”法治智慧力量。

  

  三要以最强力度抓好重点工作。

  

  以平安眉山建设为统揽,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牵引,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是扎实推进“守底线、保安全”攻坚月行动,坚决守好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平稳的安全底线。二是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将条例各项规定进一步做细做实。三是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加快推进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以优异成绩创成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副书记李树明等委务会成员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