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平安眉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01 09:15:21 】 【 来源:平安眉山

  6月29日,平安眉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眉山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平安眉山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强主持会议。


640.jpeg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胡元坤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开展平安眉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的决策要求,并对平安眉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信访局、东坡区、仁寿县分别围绕行业领域防范化解五大风险、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640-1.jpeg


  会议指出


  平安眉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是对全市“防风险、保安全”攻坚月行动的延伸和拓展,要牢牢锚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工作目标,紧紧围绕“提升”这一工作主线,把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评估与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从六大板块20项具体任务提升平安眉山建设能力水平,有效防范化解五大风险,实现“四个严防”,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


  会议强调


  一是提高站位抓提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百日提升”行动。二是加强领导抓提升。要对标对表“百日提升”行动方案,结合职能职责一项一项抓落实。三是落实责任抓提升。要认真贯彻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信访工作条例》,巩固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四是结合实际抓提升。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化解突出矛盾纠纷。五是创新方法抓提升。要健全工作机制,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推动环眉护城河建设,筑牢安全稳定坚固防线。六是严肃问责抓提升。要逐级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和追究,确保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区县,市委平安眉山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公安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