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眉山市应急管理局狠抓应急救援演练确保行业安全生产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02 09:59:3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正确、科学的应急救援和事故初期处置在遏制事故扩大、避免人员伤亡和减少财产损失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眉山市应急管理局以全市121家化工企业为重点,完善救援预案备案、狠抓应急救援演练、强化事故初期处置,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遏制事故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1577784038027.jpg


  一是完善救援预案备案。全市44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按照规定聘请专业机构或人员编制了本企业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方案,每3年更新、完善并接受专家审查一次,同时报市应急管理局备案。其余67家化工企业都按照要求编制应急预案备查,同时报区县、园区备案。


1577784050211.jpg


  二是狠抓应急救援演练。2019年,市级部门、园区和区县组织涉及化工类物质泄露、燃烧、爆炸应急演练28次,累计组织110个部门和1600余人参与演练,5000余人参与观摩。金象化工、金恒通、中石油等重点危险化工和海思科等重点医药化工企业60余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应急救援演练80余次,组织1800余人参与演练,9000余人参与观摩。全市累计形成演练总结80余份,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三是强化事故初期处置。应急救援初期处置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事故的发展方向和事故性质。事故初期处置对应急救援物质储备、救援器材有效状况、救援人员实战水平、指挥协调配合关系、部门快速反应联动能力及各项综合预案、专项预案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实战性进行充分、系统检验。通过科学、合理、有效、多次的实战演练,各级各部门尤其是60个重点企业的事故初期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确保全市化工行业不发生影响较大的事故、化工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任学东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