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眉山市彭山区山洪避险演练在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28 10:11:1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山洪要来了,快撤离!”伴随急迫的呼喊声和锣鼓声,田间、屋内群众立即放下手中农活,在预警人员的带领下扶老携幼、紧张有序转移至山洪避险点。在避险点,街道办及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并发放了食物。

近日,一场由彭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区水利局与区应急管理局主办、江口街道办承办、群众参与的山洪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在江口街道土桥村7组开展。

演练模拟山洪暴发情境,监测员第一时间向街道办报告灾情并通知当地村民紧急避险。街道立即启动《山洪灾害危险区防御预案》并向区防汛指挥部报告,由区水利局与街道办组成的“组织协调”、“转移安置”、“治安维护”、“医疗救护”、“后勤保障”5个工作组按职责分工开展工作,将群众就近疏散、安全带领至避险点,并在此医治受伤群众。30分钟后,12户共50人全部安全转移到避险安置点,演练顺利结束。

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应对突发灾害安全防范意识、相关机构应对自然灾害处置能力、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援能力,确保各方在灾害来临时有效应对,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祈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