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眉山市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评定工作全面完成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5-07 10:04:5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强化食品生产风险管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切实提升科学监管效能,眉山市市场监管局按照《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的要求,于近期全面完成了2020年度食品生产企业的风险分级评定工作。

风险分级评定工作结合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风险特点,以生产经营食品类别、经营规模、消费对象等静态风险因素和生产经营条件保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管理制度建立及运行等动态风险因素来确定食品生产经营者风险等级。风险等级的确定采用评分方法进行,以百分制计算,其中静态风险因素量化风险分值为40分,动态风险因素量化风险分值为60分。分值越高,风险等级越高。风险分值之和为0-30(含)分的,为A级风险;风险分值之和为30-45(含)分的,为B级风险;风险分值之和为45-60(含)分的,为C级风险;风险分值之和为60分以上的,为D级风险。

2020年初,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企业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原材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能力以及监督抽查、投诉举报、案件查处、产品召回等情况,对全市获证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和动态调整,评定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A级风险60家、B级风险236家、C级风险66家、D级风险21家。

根据企业风险等级高低,市场监管部门将进行不同频次的监督检查:D级为严重风险,一年检查不少于4次;C级较高风险,一年检查不少于3次;B级一般风险,一年检查不少于2次;A级风险较低,一年检查至少1次。

推行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监管,有利于优化监管资源,建立“分类合理、管理科学、运行高效、强化自律”的管理模式,提高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保障的整体水平,促进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沈志宇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