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2 09:27:23 】 【 来源:眉山日报

  

4.jpg

  公交车启用喷淋系统灭火系统。


  在突如其来的灾害和事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6月29日,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联合主办,市公交公司承办的2020年交通事故、消防及反恐防暴综合应急演练在眉山交通中心广场举行。


  此次综合应急演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体现,是检验眉山公交与交警、消防救援等各部门有效应对突发事故灾难、提升决策指挥水平、增强救援队伍抢险救灾能力的重要举措。演练科目根据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公共交通热点安全事故,结合我市实际制定3个环节,分别为公交车追尾事故应急演练、公交车内火灾事故应急演练、交通中心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和人员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圆满完成任务,较好地检测了公交车内灭火喷淋系统,并达到预期效果。


  据介绍,公交车内灭火喷淋系统的演练是本次演练的亮点。为保障广大乘客安全,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2019年市财政投入1200余万元,在市公交公司所有运营客车上加装了驾驶室安全门和灭火喷淋系统。此套灭火系统的作用就是在车内突发火灾时,可在3至6秒内迅速扑灭火情,同时把车内温度降到60度以下,最大限度减少因为车内发生火灾对人员和财产造成的损失,提高车内乘客的生存机率。


  “除自动喷淋灭火系统,公交车的前后门上方还有手动应急阀门,乘坐公交车遭遇紧急状况时,乘客可以自行启动阀门、打开车门紧急逃生。”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每辆公交车上还配备了多个红色安全锤,如车门打不开或来不及疏散时,乘客还可利用安全锤敲碎玻璃窗撤离逃生。一旦遭遇突发状况,乘客一定要遵从驾驶员的指挥有序撤离疏散。(张琳 廖文凯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