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百闻不如一练 眉山市市级园区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7 10:18:07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中应急防范处置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提升应急响应水平和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强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近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园区分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演练邀请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专家现场指导,园区内38家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约70余人参加观摩、学习。




  本次演练分承压、机电类开展。承压类应急演练假设眉山福斯达新锐气体有限公司液氨贮罐区液位计法兰突发液氨泄漏并迅速扩散,一人中毒晕倒,进而展开一系列救援工作。接到报警,公司安全负责人立即发出指令,启动特种设备应急救援程序,按照分工立即开展应急救援工作,30分钟后,事发现场安全隐患排除,警报解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机电类设备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假设眉山市博眉启明星铝业有限公司多功能作业在提升阳极的过程中突然停止动作,阳极悬挂半空易造成重物坠落,对设备、地面作业人员、行驶的工艺车辆等造成伤害,安全作业人员迅速展开一系列救援工作,进一步考验了设备操作人员现场安全应急处理能力,考验了调度中心接警、判断设备情况、启动公司应急预案及指挥能力,考验了设备维修人员的应急响应速度、响应效率及维修水平。


  演练结束后,四川特协专家针对本次演练内容设置、演练过程、应急救援处置、人员撤离、安全隐患排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安全生产无小事,近年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始终把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强化事故应急管理、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作为事关城市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完善各类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积极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遏制特种事故发生。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园区分局将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严格落实2020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借助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第三方社会组织专业力量,积极开展各类特种设备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辖区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眉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