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百日会战”持续发力 确保交通安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21 14:16:28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4_attpic_brief.jpg  


      结合日前正在开展的秋冬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切实落实农村面包车源头监管及路面管控等各项措施,全力预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加强源头监管路面管控不松懈


  入冬以来,该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乡镇,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并汇总上报应急管理部门和镇政府,跟进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消除隐患。同时加强农村路面管控,细化安全管理勤务模式,根据农村道路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出行规律,加大对农村道路的巡查力度,严查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超员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防范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该大队与东坡区交通运输、路政、教育、乡镇交管办等部门建立联席机制,定期到各乡镇开展农村道路货车超载超限、非法营运、校园周边“黑车”查处,切实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抓出实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营造安全畅通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安全教育严把危险品关

     

       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眉山城区眉州大道沿线设立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开展严格的危险品专项检查,进一步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攻坚。


  检查中,该大队主要对危化品车辆从业人员资质、车辆性能、罐体紧急切断装置安装等情况进行逐一细致检查。同时,民警坚持对接受检查的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其秋冬季是交通安全事故高发季节,危化品运输车辆更是高发的重中之重。民警请驾驶员一定要高度重视车辆隐患排查,务必做到安全行车、文明驾驶。


  眉山日报讯(谌燕美廖文凯文/图)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