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眉山高新区(甘眉园区)分局象耳派出所全面开展节前治安防控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1-04 10:37:0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节前治安防控工作,确保园区治安稳定,增强群众安全感,打造安定、文明、和谐园区。眉山市公安局高新(甘眉)分局象耳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用“五个强化”全面开展2021年元旦节前治安防控工作。


1609576650801.jpg


  一是强化主动摸排,化解不稳因素。针对岁末年初特殊敏感时期,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企业、社区和社会弱势群体开展走访调查,开展法律宣传,排查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征地拆迁、拖欠民工工资等不稳定因素,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起,确保了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1609576670394.jpg


  二是强化安全检查,整治各类隐患。组织民警深入重点企业、行业场所进行开展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仔细检查企业危化品管理、安全防范情况、消防安全落实情况,仔细检查了网吧、旅店的实名制登记情况、废旧收购点的超范围收购情况、督促寄递物流点全面落实三个100%。检查中,发现各类安全隐患9处,落实整改安全隐患8起,上报隐患1起。


1609576691361.jpg


  三是强化巡逻防控,提升打防实效。派出所严格遵循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社会面巡防机制,在重点时段加强对重点企业、集市、校园周边、医院、人员密集场所等治安要害部位、重点区域及薄弱环节的车辆巡逻。同时开展联防联治,社区民警带领治安积极分子在街道、农村地区巡逻,企业工作站民警组织企业保安在企业周边巡逻。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最大限度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有效遏制了辖区“盗、抢”案件的发生。


1609576715619.jpg


  四是强化案件侦办,严打违法犯罪。针对岁末年初侵财案件多发的特点,结合“护旗行动”,加强案件侦破力度,着力破获一批直接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各社区民警、驻企业民警在社区、厂区开展预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破获一起跨市区流窜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64箱,抓获违法行为人1名。


1609576736320.jpg


  五是强化夜间清查,工作成效显著。2020年12月29、30日晚,象耳派出所组织开展专项清查行动。行动中,派出所共出动警力72人次,出动车辆16台次,设置盘查卡点1个,检查企业20家,清查出租房屋46个、网吧4家次,旅店2家次,寄递物流3家,废旧收购点5家。其中现场整改隐患5处,盘查流动人员120余人次,检查车辆55余辆。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