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眉山高新(甘眉)分局携手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创园区基层治理共同体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1-18 10:02:5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月14日下午,眉山高新(甘眉)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毓率队到高新区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向管委会主任车智勇汇报工作,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邱晓媛及象耳派出所所长袁智、协助负责人郭钟陪同。


  会上,汤毓向车智勇汇报了分局2020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具体汇报了园区基层治理、警企共建、创“国枫”等重点工作举措。


  听取汇报后,车智勇对分局2020年全力护航园区稳定取得优异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大力支持高新区分局的各项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持续固化“发展+稳定”主题。一是强化重点企业警务建设。要对标公安队伍职能,打造警务服务阵地,要瞄准园区企业重点入驻的大规模流动人口,建设好万华警务工作站即流动人口管理站,做好准备提前谋划,全力确保辖区人口底数清、情况明,辖区社会大局始终平稳。二是强化危化物品监管。“企业平安不出事故”始终是我们园区基层治理的核心,危化物品管理更是重中之重。分局要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做好危化物品的审批工作,并全力监督企业对易制毒、易制爆等原材料的存储、运输、使用、生产等过程始终保持规范。三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鉴于下一步辖区入驻的流动人口规模大、数量多、人员复杂,分局要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针对员工之间的“小微”矛盾、婚恋纠纷、员工与企业之间的薪酬矛盾等突出风险隐患,要分类排查、对症下药,出台行之有效的矛盾化解机制,将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四是强化征地拆迁遗留事项等不稳定因素的管理。现辖区企业入驻率高,涉及征地拆迁的区域广、人口覆盖率高,极易引发由征地拆迁造成的群体性事情。分局要主动排查、深入发掘,注重情报信息的收集,将隐患矛头及时上报,共同解决好相关事宜。


  汤毓表示:将带领分局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保障辖区稳定、护航企业发展,与管委会共同发力打造园区基层治理共同体。


编辑:张馨予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