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眉山市委政法委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调研座谈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9-08 16:11:26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9月3日,眉山市委政法委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司法局、市信访局、政务服务管理局信息化工作相关负责人及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908161035.png

  

  会议指出,眉山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合服务平台是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结合《四川政法智能化建设五年规划》《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提出的建设项目,是一个以信息化为支撑、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基础、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为重点、以智能化应用为引领的社会治理综合服务系统,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程。

  

  会上,各与会人员围绕已建的涉及社会治理、矛盾纠纷调解类业务系统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及与眉山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合服务平台(主要是本项目将建设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体化平台、社会治理智能化平台)业务流程、数据归集和资源共享、运行网络等内容对接上的建议纷纷发表意见,表示全力支持,但在打通网络、数据归集等问题上还存在限制,需要进一步研究。

  

  最后,李树明副书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一是综治中心做好牵头工作,继续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二是各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做好深度调研论证工作,完善设计方案;三是市综治中心牵头,相关部门协助配合完成省级、市级等社会治理资源信息接入工作。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