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全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观摩交流会在彭山举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0-13 14:48:07 】 【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10月9日,深秋寒露,雨丝飘洒,全川各界社会心理服务人士代表200余人却热情高涨,集聚在被誉为“不老寿乡”的眉山市彭山区彭祖广场,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中国主题的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暨全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观摩交流座谈会,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少年合唱中拉开帷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建兴致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斌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3144636.png

  

  当日,通过实地观摩考察,彭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三三三模式”获得广泛赞誉。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斌表示,彭山社会心理服务模式值得借鉴、推广。来自全省各市州精神卫生、民政、教育、政法等领域相关人员200余人观摩了彭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及彭山一中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蔡山社区心理服务工作室。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3144650.png

  

  彭山区“筑牢三级网络,实现服务全覆盖;建好三支队伍,提高精细化水平;突出三项功能,发挥最大效能”的“三三三”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据了解,近年来,彭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社会市域治理现代化的要求,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着力点,推进平安彭山建设工作,2019年,该区被确定为全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区县。彭山区委、区政府先行先试,锐意创新,大胆探索,成立政法、宣传、卫健等10个部门为主的彭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结合全区实际,印发《眉山市彭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投入350余万元,设立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引入拥有涉及各行各业的热心心理专家60余名的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眉山市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入驻,扎实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行“构建三级网络服务平台,建好三支队伍开展服务,突出三项功能优化服务”的“三三三”社会心理服务模式,建成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社会工作站、心理门诊室、心理咨询室等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密切开展心理障碍者筛查,全天候提供心理障碍疏导咨询与服务,实现服务全区全域覆盖。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3144701.png

  

  据悉,彭山区自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心理障碍引发的矛盾纠纷连续3年明显下降,自杀自残类案(事)件发生率下降60%以上,自杀率仅为0.8人/10万,没有发生一起因心理问题引发的个人极端暴力事件。此次交流会来自全省各地的观摩人员纷纷赞誉,彭山社会心理服务模式令人耳目一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3144709.png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