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眉山市召开防范打击艾滋病传播工作专题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0-14 14:36:38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0月13日,眉山市召开防范打击艾滋病传播工作专题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遏制艾滋病传播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全市艾滋病防治情况和安全隐患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防范打击艾滋病传播重点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平安建设办主任李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4143530.png

  

  会议指出

  

  艾滋病是一种传染性强、死亡率高的传染病。自1981年发现全球第1例艾滋病感染者以来,已有3400多万人因此失去生命。预防控制艾滋病工作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与千万个家庭幸福密切相连,对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安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患病总量较大,患病群体集中,传播途径明显;工作中还存在:防艾宣传教育针对性不强,群众接受度、覆盖面不高;人民群众个人卫生健康意识不强;卖淫嫖娼、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屡禁不止;艾滋病检测、治疗力度还需加强等问题,亟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4143538.png

  

  会议要求

  

  眉山天府新区、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巩固提升现有防控成效的基础上,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注重疾病预防、综合干预、综合治理多措并举,有效遏制艾滋病传播,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安定有序。一要深化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充分运用主流媒体、报刊杂志和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公序良俗,加强社会法治教育,不断增强全民防艾意识。二要深化预防艾滋病综合干预。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科学防治,大力推广使用安全套,全面落实血液筛查、核酸检测和预防母婴传播工作,强化追踪检测,最大限度发现感染者和减少传播;建立健全社区戒毒康复、强制隔离戒毒和维持治疗衔接工作机制,做好社会保障救助,提高综合干预实效性。三要深化预防艾滋病综合治理。加强对娱乐服务场所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涉黄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从重打击处理涉及艾滋病传播危险的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强化艾滋病检测、治疗,做到应治尽治。加强社交媒体、网络平台和社交软件的监管,依法清理和打击传播色情信息、从事色情和毒品交易的社交媒体、网络平台和个人,维护网络传播秩序。

     

  会上,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分别通报了当前全市艾滋病防治情况和存在的隐患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司法局、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和眉山天府新区、各区县党委政法委、公安(分)局、卫健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