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彭山区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0-19 10:51:18 】 【 来源:平安眉山

  10月18日下午,彭山区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区委平安彭山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黄秀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平安彭山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冷劲涛,区政府副区长、彭山区公安分局局长王胜,区法院院长田利军,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毕旭齐出席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9105015.png  

  会上,公义镇、区卫健局、法治保障组分别围绕各自工作职责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全区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试点工作问题短板,重点围绕试点工作中期评估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彭山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系列重要部署,以平安彭山建设为统揽,建立健全市域社会治理体制机制为抓手,高位谋划、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统筹推进,全区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平安建设工作格局,为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全面建设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成眉同城率先突破区、“中强”核心增长极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平安建设是彭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要强化主动担当意识,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平安彭山建设再上新台阶。二要把握关键重点,大胆探索创新,全力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紧紧围绕眉山市2022年建成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的总体目标,把试点工作摆到平安彭山建设大局中谋划思考、统筹推进。要严格对照3张清单、106项目标任务,认真分析差距、查找原因,扎实推动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把“五治”融合到市域社会治理全过程,以全周期管理的理念和视角,激发基层活力固本强基。要大胆探索创新,大力推进“一区一特色、一镇一亮点”工程,努力探索出具有彭山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思路、新方法,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市域社会治理“彭山样版”。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专项工作组要定期召开推进会,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各责任单位要对照任务分工,挂图作战、对标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统筹联动,加强功能整合,把市域社会治理和城乡基层治理两项工作双线融合、双轮驱动、同向发力,在政策上相互配合、在推进中相互促进,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督查考核,定期开展督查检查,严格目标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赵万洁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