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眉山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期评估工作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1-12 16:58:33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1月12日,眉山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期评估工作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平安眉山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加宾主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12165731.png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平安建设办主任李树明详细解读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2021年版)》,并安排部署了全市试点中期自评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12165744.png

  

  会议指出,要以“全面体检、提前预演、淬炼能力”三个关键词为视角,充分认识试点中期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三个精准评估为抓手,协同作战抓实抓好试点中期评估工作。一是工作成效要评全。对照2021版试点工作指引,认真梳理汇总,形成试点工作任务责任清单、确保不漏项;逐一梳理盘点工作成效,确保不遗漏;逐一严格自评打分,确保分数经得住评;逐一提供佐证材料,确保能够真实过硬印证打分。二是短板问题要找准。对照2021版试点工作任务责任清单,逐一逐项梳理短板问题、薄弱环节,及时剖析,找准原因,采取“清单制+责任制”形成试点工作问题清单,确保问题短板早发现、早解决、早完成、早见效。三是整体节奏要把好。对照2021版试点工作指引,对已完成的试点工作要总结提炼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固化成相关政策制度,形成一批市域社会治理常态长效机制;对能够按计划进度完成的目标任务,要边推进边总结;对试点工作新增目标任务,要迅速研究部署,加快组织实施;对完成难度较大的试点目标任务,要整合资源力量,创新方式方法,集中力量攻坚。

  

  会议要求,要以三个重点工程为牵引,推动中期评估成果巩固提升走深走实。一是在塑造市级品牌上再加力。重点打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社会治安防控、公共安全监管、便民服务、网络社会综合治理等5个眉山品牌。二是在培育县级特色上再加力。要对13个县级特色培育工作进行梳理盘点,已经完成的,要有应用展示场景;尚未完成的,要加快培育推进,深度总结提炼,形成创新特色经验材料。三是在打造乡镇亮点上再加力。要牵头组织各乡镇(街道)推动58个乡镇亮点培育打造,在深度挖掘、总结提炼、复制推广上下功夫、见成效,形成乡镇亮点工作经验材料。

  

  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各区县委常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市委平安眉山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试点工作9个专项组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赵万洁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