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丹棱县召开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1-18 09:33:55 】 【 来源:平安眉山

  11月17日,丹棱县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解读了《关于完善丹棱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体系的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丹棱县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并就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秋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18093311.png

  

  会议指出

  

  “网格+执法”是2021年县重点工作,也是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创新举措,县委、县政府先后多次统筹安排该项工作,明确要不断优化运行模式,加快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切实解决基层高频次执法难问题。

  

  会议强调

  

  要抓实人员管理。各乡镇要迅速建立健全人员管理制度。对派驻人员的管理,既要在执法工作上严格要求,又要在其他工作上区分对待,不能完全等同于乡镇的普通职工来管理。

  

  要抓实清单制管理。法定和赋权“两张清单”中涉及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城乡住建领域的总共有82项(法定48项,赋权34项),各乡镇要把“5+2”名执法人员用好用活,理顺行业领域的职责边界,强化执法过程中的分工合作。同时,要加强与主管部门的业务衔接,保障乡镇综合执法能迅速上手,该抓的项目一个不漏。

  

  要抓实“点单式”培训。针对乡镇的执法人员培训,要按照乡镇“点单”、部门“接单”的方式实行双向互动。县司法局要牵头相关主管部门,根据乡镇执法业务所需,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实操培训,每次培训都要达到预期效果,切实保障乡镇执法能力的快速提升。

  

  会议要求

  

  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是一项全新的创新性工程,各乡镇和相关成员单位要紧密联系实际,大胆创新实践,及时提炼和总结工作成效,在乡镇与乡镇之间形成相互借鉴、互相提高的比学赶超氛围。遇到改革中的障碍或出现突出问题时,要及时提交联席会议讨论研究,在不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创新突破,走出一条符合丹棱实际的改革新路子。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