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彭山区组织禁毒社工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10 09:54:1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加强禁毒社工队伍正规化建设,全面推进全区禁毒工作,1月7日,眉山市彭山区禁毒办集中组织全体禁毒社工开展禁毒知识培训。区禁毒办副主任刘良贵、禁毒大队教导员梁红斌、区禁毒办全体人员、全区58名禁毒社工参加。

  

1641534280364.jpg


  培训会上,组织观看了《筑牢禁毒防线 守护寿乡平安》的彭山禁毒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宣传片;组织学习了《眉山市彭山涉毒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办法》;通报了镇(街道)年终禁毒工作督导检查情况;提出了“严格管理制度,建立一支高效稳定的禁毒社工队伍”的具体要求;开展了“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禁毒工作技能”的相关知识培训。

  

  培训会指出,禁毒社工主要是运用一定的禁毒知识和社会专业知识,遵循社会价值观念,为吸毒人员提供心理辅导、行为修正、家庭关系以及社会环境改善、就业信息提供、技能培训等跟踪帮教服务,协助涉毒人员达到心理、生理脱毒,帮助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排查。

  

1641534293078.jpg


  培训会强调,禁毒社工是区禁毒部门专职招聘,其定位只限于禁毒工作,每年将进行年度考核。对一些工作消极、不负责、不认真,给单位造成不良影响的禁毒社工,有权进行劝退或终止合同。只有建立一支高效稳定的社工队伍,才能保障禁毒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刘良贵强调,禁毒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禁绝毒品、消除毒害,是彭山人民的共同愿望,更是我们禁毒社工的神圣职责。禁毒社工必须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意义和价值,认真学习专业技能知识,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开展工作,练就一支能说会写、懂得交流沟通、服从管理,遵守纪律的队伍。

  

  刘良贵要求,禁毒工作要一如既往,持续用力,扎实做好娱乐场所、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易制毒高危场所的排查工作,严防制毒案件发生;要加强吸毒人员帮教管控,严防吸毒人员脱管失控、肇事肇祸;要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注禁毒,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持续巩固彭山禁毒攻坚整治成果。(图片来源彭山区禁毒办)

  

  (戴政 四川新闻网记者 李田)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